close

謎樣人物-懦弱書生道淓仁~

到底是真懦弱還是假懦弱勒~

ㄎㄎㄎ~

sorry 現在才放新的~

 

道芳仁這幾天到處晃著。

他不知道宮中的御史廳在哪。

直到他在偌大的宮院迷路。

看到很宏偉的湖上庭院,他覺得是皇上行宮,要轉頭走時看到奇怪的畫面。

那個氣氛詭譎湖上庭院,無橋可至,但看到有人從裡面走出來,走在湖上。

他瞧過湖有多深。

深不見底。

那位人,穿著制式的暗御史的衣服,看到他並無說什麼,只有點頭。

之後他很好奇看著他走過的地方,卻看到那邊都是蓮花。

當他想碰時,有人出聲阻止了他。

是她。

「別亂碰。」

她拿一個石子往蓮花那丟,丟過去那瞬間蓮花全部變成了巨大無比的猛獸。

「你碰了,下場會像石子一樣。」

石子化成粉末。

「沒事不要過來,就這樣。」

她微笑著。

他嚇到。

宏偉的庭院,卻散發出令人戰慄的氣息。

他終於懂為什麼這裡人煙稀少了。

因為連他都不會想再來第二次。

「對了,你等我一下,幫我傳份奏摺給中堂。」

她飛快的飛越蓮花。

莫約三刻鐘,她拿了一疊奏摺給道芳仁。

「這些,順便給你的,答謝你幫我忙。」

黑布銀線的小香包。

散發出淡淡的雪割草香。

是他的最愛。

目送他離開之後。

她慢慢的走回御史廳。

踩著蓮花走回。

只有御史官還有特定的大官才能安穩走蓮花橋。

其它人,走它只有死路一條。

她揮一揮衣袖,滿池佈滿了白蓮花。

城牆外卻是白色蝴蝶蘭,建築物從紅色變回了它應有的顏色-白瓦黑牆。

這就是官員墳墓-暗御史廳。

 

道芳仁把奏摺給夏樊奇,眼尖的他看到那的黑色小香包。

他眼睛閃過憤怒與不解,並問「那扺香包打哪來的?」

「是凡兒給我的。」

夏樊奇用極為嚴肅帶有點火大的口吻斥喝著「不許無禮喊著她!」

道芳仁嚇到。

這時,外人傳話進來「中堂爺!御史長到來!」

夏樊奇看了一下他,並喊「讓她進來。」

她穿著白色官服走進來,用珍珠光澤的布遮住她眼睛。

她看著道芳仁,微笑著「你好。」

道芳仁有如被雷劈到般,他看到她的刻著官階的玉珮。

是御史長。

她拿著銀色的香包,裡頭放入著千年檜木,散發出淡淡的馨香,放在夏樊奇桌上。

「先這樣,有問題再來找我。」

她特地繞到道芳仁面前,微笑的說「好久不見。」

她離開了,留下淡淡的蓮花與蘭花雜味。

回去一定要好好問清楚她今天為什麼要送道芳仁香包!

道芳仁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夏樊奇對道芳仁說「退下吧!」

道芳仁離去了。

夏樊奇聞到雪割草的味道,他深思著。

耐心,是嗎?

 

離去的道芳仁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她是御史長?

在中堂位爭奪戰中,呼聲最低但聲望最高暗御史?

傳聞中,她極為心狠手辣。

曾與夏樊奇一爭高下,曾經比賽看誰貪腐官員抓出來最多。

就是她?

看起來不像啊!

雖然她看起來莫測高深。

不知為何,感覺他們倆離越來越遠了。

似乎交集不到了。

夏樊奇在緋櫻大道上,那兩側種滿滿的緋櫻。

是他當上中堂時命人種的。

他故意種的。

他知道她喜歡緋櫻。

春曉,緋櫻似雪。

許多商家賣著緋櫻商品。

他看中了一個小香包。

用淡淡的粉紅布繡上緋櫻所製成的。

裡頭是緋櫻的乾燥花。

他買下來了。他仔細妥當的放入他懷裡。

走著走著買了許多有關緋櫻的商品。

希望她喜歡。

他想著。

 

東廂裡的庭院種著許多的花。

她抽著菸拿著書在庭院裡看著。

聞著淡淡的花香。

呼著菸,看著天上明月。

進房拿出古箏,彈著曲調,櫻花落下,一片片的緋色花瓣,隨風飄逸在空中。

道芳仁在前往夏樊奇住所路上中聽到一曲又一曲的曲。

有時豪邁奔放,有時悲傷無比,更些時是優雅甜美的蜜音。

他想去看看哪位雅仕所彈的。

但無奈此不能亂跑。

驀然地,天上降下許多的箭。

他嚇到快速跑到安全的地方。

夏樊奇躲過箭矢平安地到達府官區,她走出來,並帶無奈口吻說「是北絳之國那位老人。

北絳之國?夏樊奇皺眉頭。

「他不是到處找人打架嗎?」

無奈的說。

官梓凡嘆氣「到底何時能改朝換代呢~」

她手上拿兩把弓。

夏樊奇接過一把弓。

「嘖嘖嘖!必須解開封印了。」

她低聲的碎念。

夏樊奇看著她「不用吧?有我在不用!」

她挑眉。

兩人一起拉弓往天空射。

驀然地,出現金色與紅色火焰把箭矢燒光。

有如鳳凰火焰燃燒至天盡。

 

「狄王想跟夓王談合作,聯合他一起攻真崠之國。」

道淓仁面無表情的說。

大臣們面無表情。

「九皇子沒動靜嗎?」夏樊奇邊說邊下棋,並想著下一步要怎麼走。

「那傢伙正在搶親。」

吃掉一子。

官梓凡想了一下「根據那傢伙表示-江山是不一定會跑,老婆稍不注意一定會不見。」

「真有種。」啊!又被吃掉一子。

「真的。」官梓凡附和。

「國內情緒呢?」夏樊奇眼睛飄到其他大臣。

「國內情緒正在醞釀著。」雷將軍說。

「繼續煽動吧!」官梓凡拿扇子搧著。

「恕屬下直言。」戶部長-雨霧行官禮說。

官梓凡點頭。

「若不趁早行事,以後會難上加難!」

「因為有肥貓」工部長-曹衛低聲的說。

「守舊派加肥貓….」官梓凡搧了一下。

她拿取一張紙,點著火,並搧著火。

「人民會逐漸跟這火一樣。」

她微笑著。

「最後會燃燒蓋盡。」

夏樊奇下完最後一步棋。

「只差一步了….

 

道淓仁被刑部長絆住。

道淓仁露出銳利眼光,像似已鎖定獵物般。

「刑部長,有何貴幹?」

「您會同意這這根本就是造反嘛!」

道淓仁眼中閃過一絲不悅。

「那,你是間碟囉?」

道淓仁直問。

刑部長狂搖頭。

「小的只是

「真虧您能做到刑部….」道淓仁低笑的說。

刑部長睜大眼睛。

「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您?!」

「呵呵」道淓仁笑的離開。

刑部長傻住了。

道淓仁…..是何物?

 

「那女人是個障礙。」

「把她處理掉。」

「夏中堂不足以危害朝廷。」

「但要謹慎防範。」

「真崠國戰神….

「把她活捉吧!」

「拿她當籌碼也很棒!」

「首先先處理那女人!」

道淓仁始終站在那一旁等待夓王指示。

「道淓仁,打聽到消息了嗎?」

「現在完全沒動靜。」

「繼續監視他們!」

「屬下明白。」

 

她躺在夏樊奇的書房睡覺。

夏樊奇寵溺著她。

外頭輕敲著。

夏樊奇看她睡容之後走出去。

道淓仁在外頭。

抽著菸的他,眼中帶著精明。

「果然書卷氣息不適合你。」

「是嗎?」

「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你一直沒考上舉人。」

「天曉得。」

「不過最後還是考上了。」

道淓仁笑。

「打擊太大了吧!畢竟,我挺喜歡官梓凡。」

夏樊奇挑眉。

「我知道你喜歡她啦!」

夏樊奇突然想打他。

「別生氣!夏王。」

「嘖!該死的!」

夏樊奇不悅看著道淓仁。

「你決定了嗎?」

道淓仁笑的問。

「你去當王好了,我會載擁你的!」

道淓仁臉上出現謝而不敏。

「你在吵,我就讓你當王,我就可以拐女人!」

「不要跟我搶!!」

「當初道家庄不是說嫁給夏家為婦~」

道淓仁想起就氣!

「你不是說她沒嫁為人婦?」

「所以勒?」

兩人為她爭吵時,有東西破夏樊奇窗戶而出往他們倆中間射去。

兩人快速閃開。

女人睡眼惺忪的走出來拿著兇器。

是夏樊奇的硯台。

東西是夏樊奇的墨塊。

「再吵,下次就這!」

兩人瞬間變安靜。

她用力甩門進去。

「你似乎忘記凡兒有嚴重起床氣。」道淓仁超小聲的說。

「你也是。」

 

道淓仁穿上正式官服,以往懦弱、書卷氣息消失。

「你挺戲子嘛!」

「我生於道家庄,當然!」

夏樊奇看著外面。

「我是略有傳聞你,起初見到你我還以為我認錯人。」

傳聞中的道淓仁是聰明、才華洋溢的商人。

「喔!那你一定認錯人。」道淓仁無所謂的說。

「但是,你眼中閃過一絲精明,讓我相信沒認錯。」

「喔?」

「我想,你不是考運不好,而是故意的。」

他看過他寫的試卷。

「怎說?」

「你過於聰明,導致任何官員都不敢讓你過。」

他淡笑。

「夏樊奇,說真的,我很後悔沒早點考上舉人。」

「好險當初梓凡要入朝當官是我替她擔保,順便讓人以為她嫁給我。」

道淓仁狠瞪夏樊奇。

「我一定要讓你當王!把凡兒搶過來!」道淓仁火大的說。

「當務之急先把狄王和夓王解決掉吧?」

「他們倆很忌憚你,但更忌憚凡兒。」

「你在好好探刺他們。」

「屬下明白~」

「要保護好她。」夏樊奇皺眉鎖。

道淓仁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_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